当我们即将离去……

张晚讴:

我喜欢看你坐在炉火旁摇着摇椅
那些诗集就在桌上等你轻轻翻阅
而当你倦了闭上眼打盹
我就为你盖上毛毯哼唱着过时的旋律

你会想起那些美丽的年岁的
那些不为人知的一幕幕的往事
就像我在镜前梳落你的几根黑发
你总是回头深情地握紧我的手

我们用永恒纪念每一个瞬间
不学他们用一生一件件的遗忘
在那些发黄的照片和纸页中
深藏了幸福和你裙角的味道

我知道你只会用微笑代替语言
默契的两心就像那窗外的霁月和青岚
而我只是悄悄哼唱那些绿叶的光阴
那些细小的蜂儿和斑斓的蝶儿所有的经过

那些如花朵绽开的我们的爱情
如今不是凋零在泥土中的残香
当回归线正以安详的速度接近
那就把蕊上的蜜饯留在一些粉笺上

夹在诗的每一个毛孔和缝隙中
也不带走任何一条脉脉的河流
我只会把我们的扉页静静地合上
留待痴心人柔曼的掀开海屿的芬芳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年8月23日  凌晨

评论
热度(46)

© 缺乏信仰的流氓 | Powered by LOFTER